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2020外汇储备排名分析:美元人民币欧元外汇储备占比排行

2020-07-02 11:09:08 外汇

【编者按】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元在向IMF报告的外汇储备中占比升至61.9%,因各国央行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后囤积了大量美元。

今年前三个月,美元外汇储备总额为6.794万亿美元,约占已配置外汇储备的61.9%。去年第四季度,美元储备为6.744万亿美元,占比为60.8%。

IMF数据还显示,全球外汇储备从去年四季度的11.824万亿美元降至11.731万亿美元。

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过去几年,外汇储备中美元所占比例一直呈下降趋势,但在一季度新冠疫情期间,这一趋势有所逆转。”

该行补充称:“鉴于市场波动性上升,外汇估值调整尤其不确定,但美元占比整体上升可能受到美元升值及其避险地位推动。”

IMF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欧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稳定在20%,去年第四季度为20.5%。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也没有太大变化,为1.9%。日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同样稳定在5.6%,与去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