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中国出口数据2020表现怎么样?解读上半年中国进出口贸易情况

2020-07-16 10:49:37 外汇

【编者按】 根据海关总署在7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中国6月出口同比增长4.3%,较5月份提升2.9个百分点,实现三连涨。进口方面则重回正增长,6月份同比增长6.2%,较前值大幅拉升18.9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长5.1%,为今年以来首个进出口实现正增长的月份。

而在今年上半年,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2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1.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7.71万亿元,下降3%;进口6.53万亿元,下降3.3%。

不过,以美元计价来看,6月份出口增长0.5%,进口增长2.7%。经季节调整后,今年6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4%,其中出口增长0.3%,进口下降5.6%。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在14日接受时代财经采访时指出,不能对目前的进出口形式过于乐观。“我们上半年基本做到了止跌,但回升主要是下半年。下半年仍有希望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