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简述跨国公司的本质特征,跨国公司垂直经营

2020-10-26 16:42:22 热点

【编者按】 概述跨国企业的本质属性,跨国企业竖直运营罗伯特(HarryG.Johnson,1970)2从专利权的视角对跨国企业项目投资开展论述,承继和发展趋势了垄断性优点基础理论。罗伯特强调,专业知识财产在企业內部的迁移是国际性对外直接投资的重要。

跨国企业的垄断性优点关键来自其对专业知识财产(如技术性、商标logo、专利权、管理方法与机构专业技能、跨国企业市场销售专业技能等无形资产摊销)的占据和操纵。跨国企业尽管跨国企业获得专业知识财产的产品成本较高,可是这类专业知识财产能够在全球不一样地址另外应用,跨国企业而且其产品成本不容易伴随着应用地址的提升而提升。跨国企业的国外分公司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费应用总公司的专业知识财产,跨国企业而东道国公司为获得类似专业知识财产则要投入较高的成本费,这就使跨国企业具备了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