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铁矿石期货交割流程是什么?铁矿石期货怎么交割

2020-10-30 10:51:23 期货

【编者按】 铁矿砂期货交割步骤是啥?接下去我为大伙儿详细介绍。

提单交收步骤

提单交收就是指在交收月前一个月的要求時间内,由买卖方积极申请办理、经交易中心机构匹配并监管、依照要求程序流程开展货品交割的方法。提单交收分成两个阶段:匹配环节和交割环节。

1、匹配环节。关键步骤为:买家在交收月前一月第10个股票交易时间至本月第14个股票交易时间,明确提出提单交收意愿申请办理。闭市后交易中心归纳并对外开放发布。在买家提意愿申请办理的隔日,卖家依据上一股票交易时间发布的买家意愿,明确提出提单交收意愿申请办理,每笔意愿申请办理能够包括2个交货地址。买卖方每单提单交收申请办理的总数为4万吨或其非负整数。交易中心在卖家明确提出意愿申请办理当天闭市后,按较大 交收量标准机构匹配。匹配取得成功后,交易中心按当天合同价为买卖方强制平仓。

2、交割环节。货品交割就是指由装卸货物刚开始,至交易中心接到经买家、卖家、海港三方确定后的提单并进行借款、物权法调拨的全过程。船预估到港或在港货品工程验收前3个工作日,卖家需通告交易中心相关交货地址、总数等信息内容,交易中心将基本信息发送到买家,买卖方商议交货相关的事宜。通告今后第三个工作日内买卖方应依照相匹配合同使用价值20%补充担保金。最终通告日为交收月前一个月倒数第3个股票交易时间。

货品交割全过程中,买卖方需在场监收,第三方质量检验组织在装卸货物或码垛全过程中进行取样,开展质量评定;针对货品总数的确定,因为交割全过程中铁矿砂水份成分并沒有测量出去,大家要求:提单交收推行电子地磅或彼此认同的别的称重方法,先按装船时水分检测結果一定量秤重,根据具体检测結果,叠成干基净重清算,装卸货物最后净重和匹配净重容许3%溢短。装卸货物进行后,买卖方根据海港磅单,确定交割清单。

装卸货物进行后,卖家应尽早进行出口报关办理手续,买家应在要求時间内尽早进行货品质量的检测,彼此应立即维持沟通交流。所述办理手续进行后,买卖方及海港就货品交割事项开展确定。进行后,卖家填好《交收确认通知单》,并由买家确定。交割确定后,交易中心调拨借款和升贴水账款。如卖家对质量有质疑,则应在买家递交质量检验报告的下一个股票交易时间向交易中心明确提出复查申请办理。

库房仓单交收步骤

铁矿砂库房仓单交收步骤与别的种类相近,关键分成交收气象预报、提早通告、检质量检验重生成了仓单、仓单运转、仓单销户五个环节。

1、交收气象预报。铁矿砂遵照与目前种类类似的交收气象预报规章制度,气象预报订金为二十元/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