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怎么提高美团商家排名 美团外卖怎么加入商家

2021-04-04 18:20:22 热点

当顾客在美团或者口碑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为什么隔壁的店会排在自己前面?

为什么钱也花了,自己也优化了,排名还是那么靠后?

你肯定迫切想知道团购平台是怎么排列门店的。本文从顾客角度出发,希望老板们更了解顾客和互联网平台的运营逻辑。

首先,当顾客打开团购的时候会有两种心理。我们可以概括为“吃什么”和“去哪逛”。

比如今天目的很明确,吃“烤肉”,“火锅”或者“烧烤”,或者今天就只想吃“木屋烧烤”或者“肯德基”,这样就会很直接去搜索“吃什么”。

吃什么

当今天和朋友约好了想去大悦城玩,但又不知道周边有什么好吃的,那就会直接在搜索栏搜索商圈。

去哪逛

那平台接受到顾客搜索的这些关键词怎么去排列门店呢?

最主要的两点是“搜索排名”和“自然排名”。

搜索排名是客户需求什么。那起一个好名字就很关键。

比如新疆大盘鸡就比腾龙大盘鸡要强。新疆大盘鸡可以告诉客户我们的招牌是大盘鸡,品类是新疆菜。叫腾龙大盘鸡太小众,虽然在当地有名但搜索量太少。

我们可以参考以下起名公式:

我们可以看到这里包含了8个关键词,无论是通过品牌、品类、招牌菜,还是区域或者商圈都有机会呈现在客户的手机端。

“自然排名”是平台根据商户的自身特征,以及用户近期的浏览和需求特征,根据匹配的相似程度以高到低罗列出来。

也可以把平台比喻为月老,商家和顾客就是男女双方,月老根据彼此的需求和匹配度,将双方信息互相介绍,尤其是男方的信息——商家信息,更多的介绍给女方——顾客,在这个介绍的过程中,就需要商家,更主动的展示自己,更优先的展示自己,这样才会有更多的机会吸引顾客的目光,赢得顾客的青睐,选择你的餐厅就餐和消费。

所以说首先有一个“好名字”,让店面有更多的展示机会,让顾客更多的选择机会。了解顾客,get到了吗?

关注我,给你更多你忽视的开店小技巧。欢迎在下方评论区交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