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怎么样(瑞风动力缸体有限公司)

2021-05-07 21:29:45 热点

今年以来,各类品牌为进一步拓展其在细分领域内的市场份额,无论乘用车还是商用车均掀起了大波加后缀的浪潮。他们把目光纷纷瞄准旗下的热门车型,并针对当前消费者的痛点特别照顾。

像这回到店实拍的瑞风M3 PLUS宜家版,恰恰当属本轮消费升级驱使下的产物。新车亮点除换搭符合国VI排放标准的1.8L发动机外,还相比前作在轴距上增加了300mm,光账面数据足以抗衡风行菱智这类传统劲旅。那么该车在其余方面还隐藏多少功力呢?待我们一探究竟。

外观

瑞风M3 PLUS提供宜家版和创客版可选,以对应不同的审美风尚和功能用途。它们主要的区别首先呈现在设计细节上,从灯组造型到中网格栅再到前保险杠,前者偏向精致,而后者趋于厚重。

虽说瑞风M3 PLUS全系均没有前雾灯,但以宜家版为例,整车外在也有不少显档次的装备,譬如:LED日间行车灯、带透镜式近光灯、带转向灯及加热/电调节功能的外后视镜、无骨雨刷等。

车身尺寸方面,瑞风M3 PLUS宜家版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5145mm(创客版5075mm)、1765mm、1900mm,轴距达3110mm。即便该车全系均采用右单侧中滑门,辨别版本还能通过观察后侧窗,因为外推式和固定式都将是个明显的标志处。

瑞风M3 PLUS均匹配规格为205/65 R15的朝阳RADIAL RP26系列轮胎,其属于承载力更高的加强型轮胎,市场参考价约为400元一条,符合该车的经济定位。而轮毂造型也是区别宜家版和创客版的关键,就看是否带塑料轮罩。

瑞风M3 PLUS的后窗玻璃宽大且通透,同时左右两边的卤素灯组采用纵向排列,而后保险杠等距布置有四探头倒车雷达,把功能区和层次感明确划分。

内饰

进入瑞风M3 PLUS的车厢,第一观感就属开阔的驾驶视野,其次黑灰拼接避免了单色铺陈的枯燥乏味。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别致,周围辅以镀铬元素点缀。

仪表盘使用经典的双圆黑底白字样式,指针和标志都一目了然。中间区域布置有尺寸不大不小的液晶屏,可显示时间、油耗、里程等多类行车信息。

中控区域主要布局了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各处旋钮的手感与反馈也都令人满意。上方包含USB功能的收音机也合乎2019年基准,可让娱乐拓展性在一定程度上得以丰富。

瑞风M3 PLUS宜家版的一、二排座椅设计比较用心,不仅特设缓解疲劳度的扶手,而且前后滑移和靠背调节角度都大,最重要的是腰部承托和肩部支撑均贴合各类体型用户。另外,即使面料是织布材质,也配搭有蓝色缝线和花样纹理,别具新鲜感。

后排乘客的待遇也受重视,瑞风M3 PLUS宜家版配有独立可调式出风口、12V电源和一个5V 2.4A USB接口,算是把舒适性和实用度都照顾到了。

配置方面,瑞风M3 PLUS全系标配:胎压监测预警系统、ABS+EBD、电动助力转向、全尺寸备胎、前门电动车窗(主驾驶席带一键升/降)、后尾灯、车厢内顶灯、行李箱灯、驾驶席票据式遮阳板、前/中门登车扶手、发动机防盗、驾驶员安全带提醒功能等。

空间

甭管宜家版抑或创客版,瑞风M3 PLUS均提供7/8座可选。有一点要注意的是,三排结构均无区别,但同是7座的二排布局却有差异,前者采用分体独立式,而后者选用并排连体式。

瑞风M3 PLUS在前排的储物空间可谓随手可得,受益于挡杆也被集成在中控台,所以这一块额外的空间所带来的优势立竿见影。基本用户目之所及的地方,都能找到杯架、卡槽、储物格等。

瑞风M3 PLUS全车共有31处人性化储物空间,故转到后面二、三排的表现同样不差。

开口的低离地高度惹人注目,就该类车型经常需要搬运大小物品的角度来说,无疑更为省力与便利。另一方面,瑞风M3 PLUS内部空间规整方正,行李箱容积高达1750L之外,还有内部最大纵深2870mm、内宽1530mm、内高1295mm作保证,足够应付日常各类场景的使用需求。

动力

瑞风M3 PLUS搭载型号为LJ4A18Q6的1.8L发动机,排放标准符合国VI,最大功率98kW,峰值扭矩182Nm,整个动力水平较原国五的瑞风M3提升12%。此外,全系传动系统均匹配5MT变速箱,同时在后桥采用上了4.556大速比的设计,以确保随时提供最高动力输出。

底盘方面,该车是使用高强度承载式车身,而悬架结构为同级常见的前双横臂扭杆式+后钢板弹簧组合。与此同时,瑞风M3 PLUS还优化了车桥部分,令其整体承载能力提升25%,可达1.5吨。

总结

江淮品牌已深耕国内MPV市场多年,口碑有目共睹。这回新登场的瑞风M3 PLUS更动静相宜,优化重点遍及空间、承载、动力、油耗、品质这五大关键项。加之其充满吸引力的8.08-8.98万元指导售价,对那些期盼居家大伙伴与事业好帮手的用户而言,具有不错选购价值和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