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一季度美国gdp下滑4.8意味着什么?

2020-05-01 09:58:36 外汇

  【编者按】 北京时候29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宣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海内出产总值。

  美国一季度GDP创十年来最差结果。

  数据表现,第一季度美国现实海内出产总值降落了4.8%,远低于前值的2.1%,这也是2009年以来最年夜的季度跌幅。

  消耗负值 赋闲年夜增

  就在-4.8%的官方数据宣布前,美国经济一季度的糟体现已有先兆。

  一系列数字都是汗青新低。

  从就业来看,3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淘汰了70.1万人,录得10年来最差体现;五周内赋闲人数已破2650万,抹往自负阑珊期间以来的全部新增就业岗亭。

  从消耗来看,美国3月零售贩卖月率录得记录最差体现,并创下1992年以来的最年夜汗青降幅。

  从制造业来看:3月ISM制造业PMI指数跌至2009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

  凭据美国天下贸易经济协会4月27日公布的观察陈诉表现,受新冠肺炎疫情伸张致使美国经济年夜面积“停摆”影响,消耗者起头离开经济运动,一季度小我私家消耗支付呈现负值。

  同时,贸易投资支付疲软,部门企业更加慎重,在正式实行封闭步伐之前就已起头减少支付,是以大都经济学家估计美国经济将堕入萎缩。

  回溯金融危急以来美国GDP的体现,除此次以外,这十年间只有两次季度GDP落进负值区间。

  2014年第一季度美国GDP终值录得-2.9%,重要是因为净出口及医疗保健消耗下滑。

  2015年第一季度GDP终值录得-0.7%,部门受油价下跌拖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