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2020年中国芯片真正龙头股有哪些 中国芯片龙头股排名

2020-05-22 12:48:19 评论

  【编者按】 中国芯片上市公司排名

  [1]、综艺股分(600770)

  公司参股49%的北京神州龙芯集成电路计划有限公司(和中科院盘算技能研究所于02年8月配合设立,注册资源1亿元),从事开辟、贩卖具有自立常识产权的"龙芯"系列微处置惩罚器芯片等。龙芯1号、2号的推出,冲破了我国恒久依靠外洋CPU产物的无"芯"的汗青。天下排名第五的集成电路出产厂商意法半导体公司已决议购置龙芯2E的出产和环球贩卖权。现在龙芯课题组正举行龙芯3号多核处置惩罚器的计划,具有凸起的节能、高宁静性等上风。

  [2]、大唐电信(600198)

  公司控股95%的子公司大唐微电子是海内EMV卡的真正龙头,具有EMV卡芯片自立计划本领,具有完全的常识产权,芯片产物得到EMV认证的希望最少领先海内竞争敌手1.5年。是以,一旦海内EMV卡大范围迁徙启动,公司将开始受益,并有看随市场一路发作性增加,从而鞭策公司事迹增加超越预期。

  [3]、同方股分(600100)

  公司控股86%子公司北京同方微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同方微电子"),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同方股分有限公司配合组建的专业集成电路计划公司,同方微电子重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的计划、开辟和贩卖,并供给体系办理方案。 现在重要产物为智能卡芯片及配套体系,包罗非打仗式存储卡芯片、打仗和非打仗的CPU卡芯片及射频读写模块等。公司乐成负担了国度第二代住民身份证专用芯片开辟及供货使命,是重要供货商之一。 公司控股55%子公司清芯光电股分有限公司是一家出产高亮度GaN基LED外延片、芯片的高科技企业,产物质量到达天下先辈程度。公司以把握高亮度LED最新焦点技能的国际化团队为焦点,以清华大学的技能气力及种种资本为依托,打造天下一流光电企业。公司具有自行计划、制造LED外延发展的要害装备-MOCVD的本领。

  [4]、ST沪科(600608)

  公司控股70.31%子公司姑苏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信息财产部与摩托罗拉公司在中国互助的结晶,担当摩托罗拉先辈程度的低功耗、高机能32位RISC嵌进式CPU M*Core? 技能及其SoC计划要领;以高出发点创建姑苏国芯自立产权的32位RISCC*Core?。在M*Core M210/M310的底子上自立研发了具有自立常识产权的C*Core?系列32位CPU核C305/C310/CS320/C340/C340M;创建了以C*Core?为焦点的C*SoC100/200/300计划平台;并得到多项国度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公司控股75%子公司上海交大创奇微体系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微电子集成电路芯片与体系,电子产物,通信装备体系的计划,研发,出产,贩卖,体系集成,盘算机软件的开辟,32位DSP是交大研究中央和交大创奇团结开辟,而16位DSP是由研究中央开辟,交大创奇卖力财产化。

  (二)、芯片封装测试

  [1]、通富微电(002156)

  公司重要从事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营业,是海内现在实现高端封装测试技能MCM、MEMS量化出产的封装测试厂家,技能气力居领先职位。公司为IC封装测试代工型企业,以来料加工情势担当芯片计划或制造企业的托付定单,为其供给封装测试办事,根据封装量收取加工费,其IC封测范围在内资控股企业中居于前线。

  [2]、长电科技(600584)

  公司是我国半导体第一大封装出产基地,海内闻名的晶体管和集成电路制造商,产物质量处于海内领先程度。已具有与国际先辈技能同步的IC三大焦点技能研发平台,构成年产集成电路75亿块、大中小功率晶体管250亿只、分立器件芯片120万片的出产本领,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封测企业,正尽力挤出身界前五位,公司部门产物被国防科工委指定为兵工产物,遍及利用于航空、航天、军事工程、电子信息、主动操纵等范畴。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