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共达电声(002655)2019年业绩快报点评业务协同效应显现

2020-05-26 11:12:57 分析

  【编者按】 公司筹划汲取归并万魔声学实现声学组件+整机财产链结构,万魔ODM 营业受益智能音频行业发作,自有品牌营业有看成为海内领先声学品牌。我们估计2019-2021 年上市公司备考EPS 为0.09/0.37/0.48 元,保持“买进”评级。

  共达电声+万魔声学营业协同性表现,2019 年上市公司事迹超预期。公司公布2019 年事迹快报,陈诉期内实现收进9.87 亿元(同比+23%),回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47%)。别的,公司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预备达0.28 亿元,表白现实谋划得到的回母净利润约为0.59 亿元,超市场预期。我们以为,公司传统主业为麦克风、扬声器等声学组件,而筹划归并汲取的万魔声学主业为TWS 等声学整机,二者具有较强的财产链上卑鄙协同效应。自2017 年末万魔实控人谢冠宏老师现实操纵上市公司后,此协同效应正在渐渐闪现,2018/2019 年收进增速别离+2.3%/+23%。分季度看,公司事迹亦在逐季向好,2019Q4 实现收进2.96 亿元(环比+27%),回母净利润0.15 亿元(环比+67%)。

  连续推动万魔声学归并方案,估计2020Q3 再报会。公司连续推动万魔声学的汲取归并方案,后续亦将提请股东大会延伸此汲取归并方案有用期,至上次股东大会决定有用期届满之日起12 个月(估计2020 年5 月至2021 年5 月)。

  公司前期汲取归并方案被证监会反对,重要系(1)标的资产近三年现实操纵人未产生变动的表露不充实;(2)标的资产贩卖和利润来源对联系关系方依靠度较高。

  凭据公司通告,标的资产(即万魔声学)实控人自2013 年景马上是谢冠宏老师。

  2017 年6 月从前因为持股比例缘故原由财政投资者把握大都董事会席位,但其实不现实操纵标的资产;2017 年6 月以后,公司撤除境外投资架构,谢冠宏老师起头把握大都董事会席位(5/8)。预测后续,我们以为上市公司有看在2020Q3 重启汲取归并方案,万魔+共达协同将在将来打开公司新发展空间。

  智能音频行业发作,万魔声学营业增加明白。2018 年以来,智能音频行业发作,手机厂商后续亦存在手机端标配TWS 耳机的趋向,估计2019/2020 年安卓端TWS 耳机出货量达6800 万/1.3 亿副。万魔声学是海内领先的TWS 耳机ODM厂商,产物包罗小米Air、华为FreeBuds、FlyPods 系列、OPPO Enco Free等,估计2019/2020 年TWS 耳机出货量到达450 万/1000 万副,万魔在客户端连续拓展,将来有看切进vivo、阿里、谷歌等着名厂商供给链。自牌产物方面,公司已公布Stylish、自动降噪两款自牌TWS 耳机,定位中高端,估计2019/2020年自牌收进达2.2/3.1 亿元。恒久看,万魔聚焦音频营业,同时结构可穿着、康健、车载及家居范畴,致力于成为IoT 期间供给体系办理方案的声学科技公司。

  风险身分:重组掉败风险;行业竞争加重;新品推行不及预期;研发不及预期

  投资发起:我们猜测公司本部2019-21 年净利润为0.31/0.70/0.92 亿元,万魔声学净利润为1.6/2.7/3.5 亿元,假定2020 年并表,调解2019-2021 年备考EPS至0.09/0.37/0.48 元(原猜测为0.06/0.33/0.43 元)。按备考环境举行估值,我们赐与2020 年归并后公司40 倍目的PE,对应目的价14.70 元,保持 “买进”评级。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