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评论 > 正文

发债和转债的区别是什么

2020-05-27 11:10:45 评论

  【编者按】 发债指的是企业刊行的在肯定限期内送还投资者本金并支出利钱的有价证券。而转债也被称为可转换债券,指的是企业刊行的在肯定限期内根据跟投资者的商定前提可以转换成股分的债券。当可转换债券一旦转换成股票后,就不存在具有债券的特性,就属于股票的性子,也不存在到期时候和债券利钱的题目了。

  发债和转债的区分

  实在要说发债和转债的区分,网上申购的时间叫发债,股东优先配售叫配债,上市今后叫转债。发债是一种债权融资,公司刊行的债权到期还本付息,凡是利率高于同期银行利率和国债利率。可转债是一种债权加股权融资,因可以转换股票,其刊行利率较低。

  转债,全名叫做可转换债券。可转债是债券的一种,具有肯定的票面利率,持有可转债的投资者,以为股价对本身有益,可以转换股票,其发债特性损失,成为股票特性,也能够不转换成股票,继承持有债券,直到归还期满时,收取本金与利钱,大概在流畅市场出售。这发债和转债性子差别,体现情势差别,举动方法也是差别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