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央行利率2020下调意味着什么?再贴现再贷款利率下调有何影响?

2020-07-02 11:09:07 外汇

【编者按】 据央行官网6月30日消息,央行决定自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具体包括: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同时,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其中,延期期间利率为3.77%。

此次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再贷款利率。今年2月26日,央行电视电话会议表示,在前期已经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基础上,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彼时还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6月2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防疫保供、复工复产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领域和行业及时获得了信贷支持。截至5月30日,3000亿的专项再贷款政策直接为防疫保供企业提供贷款,向7400家企业已经发放了2800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