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新三板+H股是什么意思?新三板+h股对股市有何重要意义

2020-07-11 11:09:18 操盘

【编者按】 新三板+H股是什么意思?新三板+h股对股市有何重要意义?

据多家媒体报道,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将很快实现在内地新三板市场和港交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也就是说,新三板企业并不用先摘牌再去港交所挂牌,这便是外界所称的“新三板+H股”模式。

据可查的资料显示,新三板+H股模式或者说是框架最早是在今年年初提出的,而推动这项工作的便是全国股转系统官方。

在1月31日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全国股转公司公司业务部总监孙立表示,将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

有市场人士预计,首批进入新三板+H股试点名单的企业或为生物科技公司。

目前,内地中资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及民营企业)若选择在香港上市,可以以H股或红筹股的模式进行上市,或者是买壳上市,很快将会增加新三板+H股同时上市模式。

无论如何,新三板+H股模式正式推出的时点已然临近,那么您对港股市场的上市要求、规则以及流程是否了解呢?

1、现行港股上市要求:

联交所现行上市规则包括满足客观要求及测试要求,2017年6月咨询意见发布,将按步拓宽香港上市制度,便利新兴产业及创新型公司来港上市,维持香港首次公开招股市场持续繁荣。

拟上市公司必须在中国、香港、开曼群岛、百慕大群岛或另一个联交所认可的国家成立

除非获得联交所的豁免,拟上市公司必须有:

三个会计年度的营业记录

三个会计年度的管理层维持不变(即大多数执行董事及高级管理团队)

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单一最大股东维持不变

董事会的1/3必须由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至少3名)

其中一名独董必须有会计背景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