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中国2020第二季度GDP预测:二季度经济增速会是多少?

2020-07-13 10:37:32 外汇

【编者按】 2020年中国二季度GDP增速将于7月16日公布。

之前报道:

6月30日,中国银行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20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上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金融运行以及全球银行业运行情况,展望了2020年下半年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全球银行业发展趋势。

关于全球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2020年二季度,全球经济在疫情冲击下陷入深度衰退,其严重程度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风险有所下降,但债务违约风险正在上升,未来不排除再次发生动荡;疫情将加快逆全球化趋势,全球产业链调整的驱动因素发生变化,可能呈现区域化特征;未来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宽松主基调,潜在的财政赤字货币化风险值得警惕;新兴市场经济发展受疫情巨大冲击,债务脆弱性将被放大,爆发债务危机的可能性上升。

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报告》认为,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和全球经济减速等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遭受了改革开放以来最为严重的冲击。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进入二季度,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持续推进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推出“六保”政策,国民经济呈全面恢复态势,预计二季度GDP增长2.8%左右。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将持续恢复和好转。但也存在疫情反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大、地方债风险增大等隐患。预计三季度GDP增长5.2%左右,全年增长2.5%左右。未来,中国要加快构建国内外“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新格局,更大程度发挥内循环的作用,加快实现内外两个循环的“双轮驱动”,共同促进中国经济的行稳致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