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中国二季度gdp增长3.2%意味着什么?2020经济正增长全年预期如何?

2020-07-19 10:49:20 外汇

【编者按】 二季度增长3.2%意味着什么?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表示,今年上半年,面对非常严峻的国际形势,中国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济恢复速度超出所有人预期。在全球经济深度衰退背景下,中国经济能够由负转正就已不易,二季度3.2%的经济增速为全年经济正增长奠定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表示,中国经济增速从一季度的-6.8%到二季度3.2%,实现了10个百分点的上升,季度间增长幅度很大,经济增速回升速度很快。中国经济从二三月份到达谷底后就开始恢复,从月度数据来看,经济恢复态势是很不错的。

陈文玲表示,二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出,中国通过努力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为全球经济好转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范本,为全球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