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2020全球债务现状分析:数据再创新高意味着什么?

2020-07-19 10:49:22 外汇

【编者按】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2020年第一季随着各地实施防疫封锁,全球债务窜升至创纪录的258万亿美元,同时负债水准持续上升。

IIF称,第一季全球债务相当于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上升逾10个百分点至331%,不但创下史上最大季度增幅,比例也是史上最高。

虽然债务水准上升远低于2015年至2019年的季度平均增幅,但是全球各地政府、企业、金融机构及家庭的债务自3月以来加速上扬。

IIF表示,第二季整体债券发行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12.5万亿美元纪录高位,相较之下2019年季度均值为5.5万亿美元。IIF并提到,上述债券发行中有六成来自各国政府。“尽管债务水平上升加剧了围绕债务可持续性的担忧,但超过92%的政府债券是投资级的,”报告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