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尿素期货和什么有关?影响尿素期货的因素

2020-07-21 14:24:24 期货

【编者按】 尿素期货和什么有关?影响尿素期货的因素有哪些?

在期货市场中与尿素相关性较大的当属甲醇期货,对于尿素和甲醇的关联影响是尿素期货上市前后的关注点之一。

尿素期货价格受什么影响:

1. 粮食因素

尿素价格和粮食价格息息相关。粮食价格上涨,农民种植积极性提高,对尿素的需求也就提升,尿素价格自然上涨,反之尿素价格下跌。

2. 生产成本

目前国际尿素生产主要有两种方式:以重油和天然气为原料。世界上70%的都是以重油和天然气为原料生产尿素。我国比较特殊,因煤炭资源较丰富大部分都是以煤炭为原料进行生产。生产成本的变动必然带动尿素价格的波动,所以时刻关注国际大宗商品如石油天然气等的行情也对我们把握国际尿素价格的走势有帮助。

3. 政策因素

农业生产提供人们基本的物质需求,农业是世界发展的根基。化肥是农业生产的基本原料之一,若化肥价格变动过快必然对农业生产产生影响。所以世界各国都或多或少的对化肥的价格进行干预控制。如中国的淡旺季的出口政策就是为了保证国内在农需有时足够化肥供应而采取的特殊的干预手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