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美国抗疫为何这么难?2020年美国现在的情况如何?

2020-07-21 14:24:35 外汇

【编者按】 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7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888141例,累计死亡143233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64489例,新增死亡病例467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 报道,在一项即将出台的新法案中,美国疾控中心将获得100亿美元资金,用于追踪密切接触者、进行病毒检测等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措施。然而,特朗普政府正试图阻止这笔资金的拨付。

相关阅读:

来源:新华网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亚琼

截至北京时间19日7时34分,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369万,死亡病例超过13.9万,并且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作为当前世界头号资本主义强国,美国的疫情严重程度长期高居榜首,让国内外民众大跌眼镜。人们不禁思索,为何美国抗疫如此不力?

美国领导人以个人选举为重,抗疫领导不力是直接原因。当中国全力抗击疫情时,许多欧美国家隔岸观火,某些政客甚至幸灾乐祸地认为这是打击中国的好时机。面对汹涌的疫情,美国领导人首先担心的是经济下滑会影响自己2020年大选,因而拒绝承认疫情的严重性,没能有效领导全国积极防控,导致医疗储备严重不足。当疫情形势一发不可收拾后,他非但没有号召团结抗疫,恰恰相反,还不断推卸责任,“甩锅”中国。然而事实证明,内部扯皮和外部“甩锅”都不会对抗击疫情有任何帮助。

另外,美国抗疫不力还有以下4个深层原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