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动力煤期权什么时候上市?动力煤期权合约规则是什么

2020-07-23 10:01:52 期货

【编者按】 动力煤期权什么时候上市?动力煤期权合约规则是什么?

6月30日,动力煤期权合约将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至此,国内衍生品市场上市的商品期权将增至13个。

动力煤是中国最大的能源品种,动力煤期货于2013年9月在郑商所上市交易,堪称“期货航母”。上市动力煤期权品种,可进一步满足涉煤企业个性化和精细化的风险管理需求,降低企业套保成本。

“动力煤期权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煤炭行业避险工具体系,促进我国煤炭和电力行业健康发展,引导行业资源优化配置,更好地服务煤炭和电力市场化改革。”伊泰集团期货部总经理张帅表示。

根据郑商所此前发布的公告,首日挂牌合约包括标的月份为2009、2010、2011及2101的动力煤期权合约。自6月30日当晚起,动力煤期权合约将开展夜盘交易,夜盘交易时间与动力煤期货合约相同。

行权价格数量方面,每个挂牌合约月份首日将分别挂出13个看涨期权和13个看跌期权(包括6个实值期权合约、1个平值期权合约和6个虚值期权合约),首日挂牌期权合约数量共计104个。

与郑商所已上市期权相比,动力煤期权合约具有三方面较为明显的个性化设计。一是动力煤期权最小变动价位数值最小(0.1元/吨)。从国内期权市场运行情况来看,虚值、平值期权合约较为活跃,其Delta值在0.2至0.5之间,即期权价格波动约为期货的1/5至1/2。动力煤期权与期货最小变动价位(0.2元/吨)之比为1/2,也在此范围内,可以更好地满足动力煤期权与期货市场组合对冲的需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