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外汇 > 正文

美元下跌黄金上涨为什么?美元黄金2020下半年走势分析

2020-07-24 16:18:30 外汇

【编者按】 近期美元受到一系列因素的打击,其中包括美国新冠疫情反弹、欧元区信心好转,以及美元指数技术图上愈发偏空的长期前景。

自3月24日以来,美元基本处于下行走势,当天美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1万人。自7月13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突破6万,周三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连续第二天超过1,100人。

美国多地病例数不断上升令美元承压,投资者认为已经更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欧洲和亚洲国家经济前景更加光明。

美元走软标志着持续多年的美元强势发生反转,这让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近年来美元之所以保持韧性,是因为人们认为,与许多其他国家相比,美国的经济要强劲得多。

现在,疲软的美元正在助力其他资产类别的反弹。这包括贵金属价格的飙升,与其他以美元计价的投资一样,当美元贬值时,对海外买家来说,贵金属价格就会相对下降。

交投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涨1.1%,至每盎司1,865.10美元,创下近九年来最高收盘价。当前金价仅比2011年创下的每盎司1,891.90美元的纪录收盘价低不到1.4%,推动金价飙升的原因是新冠疫情引发紧张的投资者寻求避险。

白银期货合约也继续飙升,涨7.4%,至每盎司23.144美元,创近七年高位,本周迄今涨幅扩大至17%。

美元走弱和金价上涨的另一原因是,交易员在为全球各国政府和央行实施的刺激计划推升通胀做准备。投资者称,消费者价格飙升将使纸币贬值,贵金属这种保值方式将更具吸引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