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涨停板战法?涨停板战法分类

2020-07-24 16:18:36 炒股

【编者按】 什么是涨停板战法?涨停板战法是介入涨停股应以短线炒作为主的投入方式,一般分为不开板的涨停(又分为无量空涨型和有量仍封死型),以及开板的涨停板(分为吃货型洗盘型和出货型)。

涨停板战法分类

不开板的

又分为无量空涨型和有量仍封死型。股价的运动从盘中解释,即买卖力量的对比。有量仍封死型比无量空涨型可能上涨幅度要稍逊一筹,其含义是有一部分看空的抛出,但看多的更多,始终买盘庞大,拒绝开板,深天地曾出现过买一的委托量超过其总流通股本的奇观,庄家有意显示其超凡实力,只想告诉卖主儿一声,且慢出手。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不外乎一是突发性政策利好,机构在前一日收盘后得到确切信息,今日开盘后立即以涨停价抢盘;二是个股主力经过吸纳、试盘、震仓后进入急速抬拉阶段,或板块热炒;三是个股潜在重大利好。当然过去常有子虚乌有、瞎编乱造之嫌,个股主力希望所坐庄的个股充当大盘或板块领头羊的作用,以某个涨停价开始连续拉抬几个涨停板,创造赚钱效应,吸引散户入市跟庄;四是主力融资期限较短,需速战速决。反正造成巨单封涨停的假象就好,自己往外甩货,有时打开之后,根据市场分时走势小量再拉上去。

开板的

a. 吃货型。多数处于近日无多大涨幅的低位,大势较好。低迷市、盘整市则无需在此高位吃货,特点是刚封板时可能有大买单挂在买一等处,是主力自己的,然后大单砸下,反正是对倒,肥水不流外人田,造成恐慌,诱人出货,主力在吸,之后小手笔挂在买盘,反复震荡,有封不住的感觉。

b.洗盘型。股价处于中位,有了一定的上涨幅度,为了提高市场成本,有时也为了高抛低吸,赚取差价,也会将自己的大买单砸漏或直接砸“非盘”(不是主力自己的货),反复震荡,大势冷暖无所谓。

c.出货型。股价已高,大势冷暖无所谓,因为越冷,越能吸引全场注意。此时买盘中就不能挂太多自己的了,因为是真出货,主力或者撤前如果追涨买入,要刻舟求剑。

涨停板战法的操作要点

a.大盘均线处于多头排列的状况下,个股趋势一定要向上,阳线必须有量;

b.股价下方有大部分主力筹码或股价处在相对低位的成交密集区或主力成本区附近或放量突破密集套牢区(强庄)或无量通吃套牢区(显示筹码比较稳定,说明前期大部分筹码被庄家锁定);主力开始发动之日成交量换手率起码应急超过3%,以超过4.5%为好,最好是6.2%以上。 以急风暴雨方式上涨之股票一般都是连续放量,一气哈成。

c.股价不高(但要防止下跌形态的技术性反抽或高位拉涨停出货),突破前期高点(可用周线看该股的大形态,时间越长越有效)。如果股价仍然处于较低价位或者股价虽然已经涨高但仍然有良好的上升趋势时也可;

d.涨停后调整的小阴线和阳线实体要小,明显缩量(如放量要看股价所处的位置及同期大盘状况);

e.买入时小阴线最好在5日均线附近,不能远离5日均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