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追涨杀跌法?追涨杀跌操作技巧

2020-07-24 16:18:37 炒股

【编者按】 什么是追涨杀跌法?追涨杀跌法是指作为股市操作的一个重要技巧,就是在股市上涨时买入股票,股市下跌时卖出股票,如果操作得当是很好的赢利手段。

“低买高卖”固然是基金投入市场的黄金准则,变动比率投入法和固定比率投入法就是根据此黄金准则而制定的投入策略,但是万事万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如果说变动比率投入法和固定比率投入法对长期投入的基金投入者是适用的,那么,对于一些经验丰富的市场老手来说,他们更愿采用迫涨杀跌的手法来对基金实行投机。这种投入方式有时也称作“抢帽子”投入法,它的前提条件是必须有一定的投入经验,能够对市场做出大致精确的判断,从而适时地实行投入。

追涨杀跌操作技巧

一、追涨杀跌必须满足的条件

1、市场处于强势交易格局。强势格局赋予个股良好的运作基础;相反,如果市场处于平衡市道或者日似格局就不适合实行追涨杀跌。平衡市道适合高抛低吸,日似中观望是明智之举。

2、市场形成了鲜明并有持续性上涨能力的热点或板块效应。

二、追涨杀跌应注意操作的对象选择

1、市场形成鲜明的可持续性的热点时,可追涨这热点。从理论上讲只要把握热点板块,就能获利,但是,笔者认为,追涨时应重点关注领头羊品种。一般而言, 领头羊品种是最具可操作价值的个股,领头羊走软时,整个板块也将走软,领头羊品种可以为投入者提给一个全身而退的机会,领头羊品种的涨幅也是最大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