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股指期货怎么交割?期货交割的方式

2020-07-24 16:18:40 期货

【编者按】 股指期货怎么交割?一般来讲,期货交割的方式有两种:实物交割和现金交割。

现金交割,是指到期未平仓期货合约进行交割时,用结算价格来计算未平仓合约的盈亏,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最终了结期货合约的交割方式。这种交割方式主要用于金融期货等期货标的物无法进行实物交割的期货合约,如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等。

与我国商品期货的实物交割不同,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方式。在现金交割方式下,每一份未平仓合约将于到期日结算时得以自动平仓。换句话说,在合约的到期日,空方不需要交付股票组合,多方也不需要交付合约总价值的资金,只是根据交割结算价计算双方的盈亏金额,通过将盈亏直接在盈利方和亏损方的保证金账户之间划转的方式来了结交易。

商品期货合约的现货标的物往往有具体的实物,但股指期货是以股票指数为标的物,指数并非具体实物而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一只股票指数动辄涵盖几百只股票,购买这么多股票的组合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件较为复杂的操作,而采用现金交割则要简单快捷得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