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期货 > 正文

什么是期货交易所?全球期货交易所有哪些

2020-07-25 16:18:14 期货

【编者按】 什么是期货交易所?

期货交易所是买卖期货合约的场所,是期货市场的核心。期货交易所为交易者提供了交易的场所、设施和服务,为广大交易者提供了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易环境。

中国主要期货交易所

首先要介绍的,当然是我们中国自己的交易所,我国内地有四家最主要的期货交易所,分别是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006年成立,主要进行股指期货交易。

上海期货交易所:1990年11月成立,主要交易品种有铜、铝、天然橡胶、燃料油、黄金、白银、锌、铅、螺纹钢、线材等。

大连商品交易所:1993年2月成立,主要交易品种有玉米、黄大豆1号、黄大豆2号、豆粕、豆油、聚乙烯、棕榈油、焦炭等。

郑州商品交易所:1990年成立,主要交易品种有强筋小麦、普通小麦、PTA、棉花、白糖、菜籽油、早籼稻等。

除去内地的交易所以外,香港期货交易所也在期货行业有着重要的地位。香港期货交易所是亚太区内主要的衍生产品交易所。它的主要交易品种是股票指数、股票及利率期货及期权产品等。

美国主要期货交易所

接下来介绍的是金融帝国美国市场上的交易所,说到美国的交易所,第一个要提起的就是芝加哥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它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交易所,是由美国芝加哥城内的两大交易所——芝加哥商业交易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于2006年10月17日合并而成。并于2008年以股票加现金的方式收购了纽约商业、商品交易所,现在的CME集团包含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纽约商业交易所和纽约商品交易所。

CME集团的产品类别:

农产品商品类:谷类、油籽、牲畜、乳产品、木材、咖啡、糖、可可亚等。

能源期货类:NYMEX轻质低硫原油WTI、Henry Hub天然气、石油,以及电子产品等。其中很多具全球商品价格指针地位。

股指期货类:提供多个主要指数的期货交易,包括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日经225指数、MSCI指数以及英国FTSE指数.

外汇期货类:提供超过20个不同国家的货币(含人民币)进行的54种期货与31种期权交易。

金属期货类:提供包括金、银、铂、钯、铜及铁的金属期货交易。也提供有关伦敦国际黄金市场现时和远期场外交易以及铁矿掉期期货的结算服务。

除了CME集团,美国还有两家不容忽视的期权交易所,即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和国际证券交易所。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是世界第一家以期权产品为主的交易所,它的主要产品是指数期权和个股期权。

国际证券交易所:是美国期权市场第一家全电子化交易的期权交易所,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股票期权交易所。ISE主要上市交易股票期权和指数期权。

欧洲市场上主要的期货交易所

关于欧洲的期货市场,我们主要介绍四家交易所,分别是欧洲期货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国际石油交易所和俄罗斯期货交易所。

欧洲交易所:欧洲期货交易所为一全面电子化交易所,其电子交易平台可以提供广泛的国际基准产品的访问。它的主要交易产品是德国国债和欧元区股指期货。

伦敦金属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是世界上最大的有色金属交易所,其价格和库存对世界范围的有色金属生产和销售有着重要的影响。它的主要交易品种有铜、铝、铅、锌、镍和铝合金。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