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融资代表什么意思

2020-09-15 15:05:38 操盘

【创刊词】 尽管很多人了解股票融资的风险性相对性大一下,可是许多 符合条件的投资人依然会启用股票融资。大家還是先掌握下股票融资代表什么意思,不必听见有那么一回事儿,就闭着眼睛去启用。最好是先把课程做好,知其所以然并学有所用,仅有保证对股票融资掌握深入,才可以在股票融资的操作过程中不会盲目跟风而白白的损害资产,下边跟随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股票融资代表什么意思

“股票融资”又被称为“证劵个人信用买卖”,就是指投资人向证劵公司出示担保物,筹集资金资产买进证劵或筹集资金证劵并售出的个人行为。

简易的讲便是投资人向证劵公司递交现钱或证劵做为担保物后,能够从证劵公司那筹集资金资产买卖股票或筹集资金个股来售出,股票融资的优点是在市场行情好的情况下股权融资开多,还可以在市场行情弱时融券做空。

股权融资和融资融券事实上是二种方式,股权融资就是指以自身的个股做为质押物,向证劵公司贷款买卖股票,假如股票涨了,提升了盈利;融资融券就是指拿本钱做为担保物,从证劵公司筹集资金个股,售出的股票跌了在以廉价买来同样的类型的相等个股。

下边举例子什么叫股票融资

通俗化一点的说股票融资便是证劵公司给投资人的透支卡。

股权融资:例如是我五十万资产全仓买进了某只个股,可是我十分看中这只个股,那麼我数最多能够股权融资再买进五十万该个股(股权融资占比数最多是1:1),这时是我一百万该个股,另外欠证劵公司五十万块钱,当该股票上涨了10%时,我满仓售出买来110万,还掉五十万,还剩60万,赚了十万,盈利是五十万本钱的20%,换句话说增涨10%,根据股权融资赢利翻番了,自然假如遇到下挫亏本也是翻番的。

融资融券:例如是我五十万本钱,近期市场行情不太好,处在下跌,为了更好地防止亏本许多 投资人尤其是股民只有挑选减仓,可是我能融资融券。融资融券是那样实际操作的:个股A的股票价格是一百元,我就用五十万本钱做质押物,向证劵公司筹集资金“个股A”5000股售出得五十万,这时是我一百万块钱,另外欠证劵公司5000股的“个股A”,当该股价下跌到90元时,我花45万买进5000股归还证劵公司,那麼现在我的本钱是55元,换句话说在下跌中我一样可以赚钱,这就是融资融券的表达效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