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个股中委比代表什么意思?委比怎么计算?

2020-09-15 14:16:54 操盘

【创刊词】 在股票买卖中,大家经常有那样一个要求,便是要想了解销售市场上买这只个股的人多,還是卖这只个股的人多一些,而委比就能非常好考虑大伙儿这一要求,那麼个股中委比代表什么意思?委比怎么计算?看一下详解吧。

个股中委比代表什么意思?

委比就是指在报价软件以上的全部交易单之比,用于考量一段时间内交易盘相对性能量的高低。

委比的取值范围是-100到 100, 100表明所有的授权委托均是股票买盘,股票涨停的个股的委比一般全是100,而股票跌停是-100,委比为0,意思是买进(托单)和售出(压单)的总数相同,即委买,委买=5:5;

委比怎么计算?

委比的计算方法为:委比=(委买家数—委卖手数)/(委买家数 委卖手数)×100%。

委买家数:全部股票授权委托买进下三档的总总数。

委卖手数:全部股票授权委托售出上三档的总总数。

委比率的转变范畴:

委比率的转变范畴为-100到 100,

当委比率为-100时,它表明仅有卖单而沒有股票买盘,表明销售市场的抛单十分大;

当委比率为 100时,它表明仅有股票买盘而沒有卖单,表明销售市场的股票买盘十分强有力。

当委比率为负时,卖单比股票买盘大;

而委比率为发动机正时,表明股票买盘比卖单大;

委比率从-100到 100的转变是卖单慢慢变弱、股票买盘慢慢强悍的一个全过程。

如某一時刻,个股G的买进和售出授权委托排列状况以下: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