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分析 > 正文

音飞储存(603066):稳健的智能仓储集成商 股权转让加速业务拓展

2020-10-30 10:30:36 分析

【编者按】 转让公司29.99%股份,实控人变成景德镇市国资公司,出让价较股票停牌前股权溢价50%。

企业初期聚焦点重型货架,为领域前三的流行公司,近些年向系统集成商转型发展实际效果突显,收益销售业绩稳定往上,归属于在领域中具有一定Knowhow 和议价能力,且风险管控比较优异的公司。大家觉得此次公司股权转让将有益于企业迅速扩张业务流程,从领域市场竞争中加快出类拔萃,预测分析企业19-21 年归母净利润为1.03 亿、1.42 亿、2.01 亿,相匹配PE 公司估值27/19/14 倍,给与“谨慎强烈推荐-A”定级。

公司股权转让恶性事件:企业大股东盛和项目投资及一致行动人上海市北顼,与景德镇瓷器文旅产业发展趋势有限责任公司企业(通称陶文旅集团)签定《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根据协议转让方法累计出让29.99%股权(20.64% 9.35%)。出让后,盛和项目投资仍拥有上市企业总市值的23.51%,上海市北顼已不拥有股权,陶文旅集团变成大股东,实控人将由金跃跃老先生变动为景德镇市国有资产处置监管委员会,后面一种拥有陶文旅集团86.99%股权。出让价钱12.39 亿人民币,相匹配每一股价钱13.74,较股票停牌价9.15 元股权溢价50%。买卖后高管基础保持不会改变,陶文旅集团有权利候选人7 位执行董事中的5 位,包含强烈推荐财务经理候选人,大家预估新公司股东将优先选择保持原来高管平稳。

大家预估彼此的协作,将为音飞储存产生更高的业务拓展室内空间。实际反映在下列层面:1)做为中国流行的智能物流机器设备和系统集成商,公司业务将拓宽至中下游的物流仓储服务项目,关键包含农业产品冷链物流物流仓储、瓷器电子商务的智能物流等,这种全是对于陶文旅集团属下茶树、瓷器电子商务的配套设施新项目,要求确立;2)根据考虑实控人到景德镇市地域瓷器加工制造业的智能化、智能化系统基本建设要求,争得大量基本建设和运维管理新项目订单信息;3)陶文旅集团岗位培训教育控制模块将向企业和领域出示大量高品质的货运物流岗位技术人才;4)地区国资公司的公司股东情况将有益于企业发展新的顾客,特别是在充分考虑物流仓储中下游的一部分细分化行业比较封闭式,通常必须大量資源作做作业。

音飞储存初期聚焦点仓储货架,是仓储货架行业领域前三的流行公司,中下游顾客遮盖轿车、石油化工、电力通信行业。以后根据自主研发穿梭车、AGV 等输运机器设备为自动化仓库配套设施,带动销售业绩持续增长,依次扩展电子商务、食品类、冷链物流、家居家具、瓷器等顾客。企业的战略定位是“仓储货架(关键业务流程) 自动化技术信息系统集成(发展战略业务流程) 仓储物流运营管理(新起业务流程)”。

企业收益销售业绩平稳往上。2016-18 年薪4.90 亿、5.99 亿、6.89 亿,19 年以前三季度收益5.01 亿,同比增长率各自为5.6%、22.2%、15.1%、4.1%。完成归母净利润0.82 亿、0.83 亿、0.93 亿,19Q3 为0.72 亿,增长速度20.5%、1.8%、11.1%、0.5%。假如充分考虑物流仓储业务流程的交货周期时间较长,收入准则会出现一定时节不确定性,近五年收益复合增速9.8%,突显出公司业务平稳扩大的工作能力。

运营脚踏实地,营运能力和现金流量好于同行业。16-18 年企业利润率各自为37.7%、32.5%、32.7%,在历史上基础在33%周边小幅度起伏,净利润率各自为16.7%、13.9%、13.4%,营运能力高过同行业。三费中营业费用占有率相对性较高,以往三年平均维持在12~13%中间,因为物流自动化遮盖中下游行业较普遍,资金投入较多营业费用针对顾客拓展是十分必需的。负债表上看,企业现钱贮备充足,年度报告中流动资产占财产占比在20%之上,近三年现金比率3.35、3.21、3.15;应收帐款存货周转率2.86、3.35、3.08,存货周转率2.58、2.49、1.94,尽管收入准则存有时节周期时间,但每一年年末的营业性现金流量净收益均为正,归属于在领域中具有一定Knowhow 和议价能力,且风险管控比较优异的公司。

企业信息系统集成业务流程占有率迅速提高,取得成功转型发展是综合性竞争能力的反映。物流自动化全产业链上,充分体现公司整体实力的是在信息系统集成阶段。对比国外出色的物流自动化大佬如大福、胜斐迩等,均具有极强的集成化工作能力,精准定位为货运物流系统集成商,产品品种齐备,议价能力强,毛利率。系统集成商不但要有目的性的物流管理系统整体规划方案设计,还务必把握有关领域专业知识、核心技术和重要武器装备,以完成硬件软件的高宽比相互配合。信息系统集成技术性及重要武器装备特性将立即对自动化技术物流管理系统新项目的基本建设造成关键性的危害。音飞储存的自动化仓储集成化业务流程从2016 年的1.11 亿迅速升至18 年的3.47 亿,复合增速77%,收益占有率从22.7%提高至50.4%,是国内机器设备商取得成功转型发展系统集成商的象征性公司之一。

企业最近公示变成特斯拉汽车国际采购经销商,进行超级工厂等新项目的上位仓储货架供货协作。

虽然现阶段仅确定了上海工厂的38 万小批量生产合同书,但大家觉得企业可以根据验证,进到到特斯拉汽车全世界供货编码序列自身意味着着中下游水龙头顾客对企业商品和技术水平的认同,伴随着特斯拉汽车提产预估会产生大量订单信息,非常值得希望。此外,企业从19 年7 月刚开始认购,方案总额在0.5-1 亿 中间,用以执行员工持股计划和发行可转债。截至20 年2 月29 日总计认购0.37 亿,占总市值1.68%,反映出企业对发展方向的自信心和对高效鼓励的高度重视。

充分考虑企业在历史上稳进发展能力,及其做为仓储货架系统集成商的相对性领先水平,此次公司股权转让将有益于企业迅速扩张业务流程,加快变成更出色的物流自动化机器设备系统集成商。大家预测分析企业19-21 年归母净利润1.03 亿、1.42 亿、2.01 亿,相匹配PE 公司估值27/19/14 倍,给与谨慎强烈推荐定级。

风险:1)竞争者招标会砍价,领域市场竞争布局恶变;2)中下游顾客资本开支意向降低,新业务拓展不如预估;3)上下游原料成本费起伏对营运能力导致危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