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汉口国药怎么样 武汉汉口大药房官网

2021-05-08 08:34:17 热点

楚天都市报3月18日讯 (记者郑晶晶)3月16日,家住硚口区宝丰社区的张先生登录“武汉医保帮找药”药品需求对接平台帮助母亲找药,该平台志愿者经过查询,帮助张先生在离家最近的国药控股(湖北)汉口大药房体育馆店查询到所需药品。2小时后,张先生通过社区代购,顺利拿到了药品。张先生向记者特别点赞这项服务:“非常方便,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很好的解决了患者找药难的问题。”

张先生告诉记者,母亲陈太婆今年70岁,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年,需要长期服用硫酸羟氯喹片,此前一直在医院配药。疫情发生后,由于小区实行封闭管理,担心母亲的药没有着落,张先生委托社区代购去药店寻找过几次,但都没有找到。16日,张先生通过“武汉医保帮找药”药品需求对接平台,在平台志愿者和社区代购的帮助下,母亲顺利拿到了药。

据悉,为缓解疫情期间市民的购药难题,11日,武汉市医保局紧急上线武汉市首家药品需求对接平台“武汉医保帮找药”,联手全国药品供应链与武汉当地连锁药房资源,为急需药品的患者提供在线实时查询药品信息,以期最终实现“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找药需求”的目标。

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运营一周以来,有212959人在平台找药,其中81.6%的药品通过用户自主搜索找到。搜索找药排名前10名的药品中,约68.9%为重症疾病、罕见病的寻药需求。弗隆来曲唑、格列卫、吉非替尼、多吉美等治疗各类肿瘤的药品,以及人血白蛋白注射液、替诺福韦、益普赛等“难找”的特殊药品均有市民询问。

目前,由于数据库对接的局限,平台增加了人工客服找药服务功能,用户可以与人工客服进行一对一交流。通过建立与各大药品供应商的联系,把用户的需求与药品供应方联系起来。

上线以来,全市30多家医药公司的6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该平台当人工客服。武汉心连心大药房商品部的志愿者陈姣介绍,她平均每天要回答100多个患者的提问,他们和相关医药公司建立了联络平台来分享信息,各医药公司还通过各自的资源帮市民找药。据统计,平台志愿者服务了3756人次,其中2663人次顺利找到所需药品。

此外,一些特殊、难找的药品通过搜索暂时不能找到。为更好地满足找药的需求,平台还专门设置“缺药登记”,市民可根据患病情况,登记急需药品的详细信息。患者提交信息后,调动平台及医药企业资源,为患者登记并找寻急需药品,并安排专人处理求药信息。平台上线以来,共有1871人次进行了缺药登记,帮助1229人次提供药品信息,148人次正在寻找中,成功率近7成;用户24小时内均得到了找药进展反馈。

为什么有些药品会找不到?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武汉医保帮找药”药品需求对接平台的寻药需求数据中可以看出,有些药品之所以难寻,都有较为客观的原因:

第一种原因是,一些门诊重症慢病患者所需要的药品必须去医疗机构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才能使用,毒麻精神类、放射性药品及其他高风险药品在药店均禁止销售,没有渠道购买。

第二种原因是,疫情期间,制药原材料短缺等复杂的市场原因导致。例如维A酸片这类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罕见病)的药品就属于这类的典型。

此外,一些罕见病患者所需要的海外药品尚未在国内上市,没有渠道购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