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世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

2020-06-09 14:38:09 热点

  【编者按】 天下银行8日公布最新的《环球经济预测》表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环球经济遭到庞大打击,猜测本年环球经济将萎缩5.2%,世行猜测本年环球经济将陷二战以来最严峻阑珊,人均产出降落的经济体比例将到达1870年以来的最高程度。世行以为,发财经济体的经济运动估计将在2020年萎缩7%;新兴市场国度和进展中经济体本年估计将紧缩2.5%。人均收进估计将降落3.6%,这将使数百万人在本年堕入极度贫苦。

  天下银行估计美国经济本年将紧缩6.1%,欧元区产出将萎缩9.1%,日本经济估计将紧缩6.1%。

  现在,大大都国度央行已将利率低落至零或低于零的程度,以缓冲疫情的影响。美联储自三月中旬睁开了亘古未有的一系列告急筹划,供给了多达2.3万亿美元的贷款。财务刺激方面,据彭博经济研究公司(Bloomberg Economics)的数据,美国供给的撑持约占GDP的15%,德国供给的撑持约占4.7%,日本的撑持筹划的代价约占GDP的42%。

  世行还指出,假如大盛行的影响连续存在,具有可用的财务空间和包袱得起的融资前提的新兴市场和进展中经济体可以思量分外的刺激步伐。与此同时,还应接纳步伐,资助规复中期财务可连续性,包罗增强财务框架、进步海内收进变更和支付服从和进步财务和债务透明度。当局全部财务答应、债务东西和投资的透明度是制造有吸引力的投资情况的要害步调,本年大概获得本色性希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