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汇添富盈鑫保本怎么样

2021-05-08 09:07:18 热点

保本基金即将谢幕。

巨潮资讯网显示,今年以来,融通通盈保本混合、国泰民福保本混合、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兴业保本混合等18只保本基金先后发布到期安排及转型公告。

融通通盈保本混合在公告中称,在基金保本期到期操作期间截止日的次日,即3 月 21 日起将更名为“融通通盈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其实,保本基金转型事先早有监管下达的铁令。

2017年2月,证监会发布《关于避险策略基金的指导意见》。监管部门注意到部分保本基金投资运作不够稳健,且潜在一定风险。尤其在该类基金规模不断扩张之后,如若出现到期亏损无法赔付现象,将损害投资者利益。

对此,为避免投资者形成对此类产品绝对保本的“刚性兑付”预期,此次修订中将“保本基金”名称调整为“避险策略基金”。

曾经不断受到资本追捧,屡屡因提前达到首募上限而结束募集的保本基金被踩了个“急刹车”。一时间,3200亿元规模的保本基金在保本到期之后是否继续存续或选择转型和清盘,去向成迷。

2018年4月,《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俗称“资管新规”)正式对外发布。其中明确表示,资产管理产品的发行人或者管理人违反真实公允确定净值原则,对产品进行保本保收益的行为,视为刚性兑付,如认定存在刚性兑付行为的,将进行惩处。这意味着保本基金将退出历史舞台。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自2017年以来,先后共有39只保本基金宣布到期。同时,已有96只保本基金完成转型(份额合并计算),转型后的基金主要为混合型、股票型和债券型基金。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末,保本基金总规模为383.59亿元。自3月11日至9月30日,市场仅存的最后一批保本基金也将全部到期。也就是说,今年将迎来保本基金到期高峰。而在到期之后,这些基金将面临转型或者清盘。

华南某公募基金人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保本基金到期后,对基金公司也会带来老客户大量流失等损失,相对于清盘,公司更乐意将其转型为混合型基金等产品。

本文源自国际金融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