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什么是蓝筹股?国外为何追崇蓝筹股

2020-07-11 11:09:19 操盘

【编者按】 什么是蓝筹股?国外为何追崇蓝筹股?

蓝筹股是指哪些经营业绩较好,比较稳定,总股本较大的股票。总的来说。蓝筹股就是指那些前途很好的股票,所以一般来说蓝筹股会有很多人买,群众基础很好。

蓝筹股的特点是:投资报酬率相当优厚稳定,股价波幅变动不大,当多头市场来临时,它不会首当其冲而使股价上涨。往往是其他股票连续上涨后,蓝筹股才会缓慢攀升;当空头市场到来,投机股率先崩溃,其他股票大幅滑落时,蓝筹股往往仍能坚守阵地,不至于在原先的价位上过分滑降。

参与蓝筹股的技巧是:一旦在较适合的价位上购进蓝筹股后,不宜频繁出入,而应将其作为中长期投资的对象。虽然持有蓝筹股在短期内可能在股票差价上获利不丰,但以这类股票作为投资目标,不论市况如何,都无需为股市涨落提心吊胆。而且一旦机遇来临,也能收益甚丰。长期投资这类股票,即使不考虑股价变化,单就分红配股,往往也能获得可观的收益。对于缺乏股票投资手段且愿作长线投资的人来讲,投资蓝筹股不失为一种理想的选择。

国外为何追崇蓝筹股?

第一,蓝筹股公司具有较好的盈利水平,投资回报相对稳定;

第二,蓝筹股公司具有较大的企业规模。蓝筹股公司一般具有巨大的股本规模,任何机构购买相当数量也不会对市场产生冲击:

第三,蓝筹股是股市上的“不倒翁”。由于蓝筹股所具有的优良业绩和巨大市值,使其在股票市场上发挥出“定海神针”的功效。

第四,蓝筹股公司具有极高的品牌价值;

第五,蓝筹股公司具有可预测性。在市场上被广为接受的蓝筹股,一般已经渡过了它主要的高成长期,进入高成长的后期阶段,甚至是盈利的稳定阶段。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