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可交换债券换股完成对股价有影响吗?可交债的特点

2020-07-23 10:01:29 操盘

【编者按】 可交换债券换股完成对股价有影响吗?可交债的特点

可交债的全称是指可交换公司债券,其由上市公司的股东发行,并可以用于交换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那么可交债换股完成对股价有影响吗?

可交债换股完成对股价有影响吗?

可交债换股完成后对股价没有明显的影响,可交债换股的股票是早已发行的,所以不回对流通股本数量造成影响,所以不会导致每股净资产的下跌,股价也不会经历下调。但是可交债可以理解为大股东的变相减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股票在二级市场中的表现。

需要注意的是,不少投资者都把可交债与可转债弄混,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到两者的区别。相对可转债而言,可交债的发债主体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而非上市公司自身;在发债目的上,可交债的并不作为具体的投资项目;可交债也不会改变总股本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