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操盘 > 正文

股票换手率低好还是高好?股票换手率多少合适

2020-07-23 10:01:30 操盘

【编者按】 股票换手率低好还是高好?股票换手率多少合适?

股价虽然难以把握,但还是有一些指标值得让我们去思考。其中换手率是反映股票交投活跃程度的指标,国内换手率的计算公式是成交量/流通总股数(手)×100%,那么股票换手率低好还是高好呢?

在不考虑具体行情的情况下,换手率过高和过低都不好,换手率过高,便是股票投机活跃,波动大,短期资金较多,股票风险高;换手率过低,虽然波动小、风险低,但是交易的机会比较少。一般我们将换手率分为五个区间,分别是1%;1%-3%;3%-5%;5%-10%,大于10%,在这其中取适中的空间是比较合适的。

需要注意的是,国内换手率的计算公式与国外的计算公式不同,国内换手率的计算方式成交量/流通总股数(手)×100%,而国外一般是成交量/总股本(手)×100%,这与我国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前,股票分为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情况有关。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