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成交密集区是什么?成交密集区注意点

2020-07-23 10:02:32 炒股

【编者按】 股票成交密集区是什么?市场在涨跌历程中,总会出现一些成交量集中的时段,这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成交密集区”,这种成交密集区也往往成为下一轮行情的“压力区”或“支撑区”。

从K线图形看,股价的涨跌历程,无论是周K线或日K线,会在某价位区内停留一段时间,少则几根多则几十根。这个K线集中且成交量较大的价位区称之为“成交密集区”。通常多头与空头实力变化决定成交密集区面积的大小。

一般来讲,由于影响股票供求的因素和人们的心理因素时刻在变化,这导致了股价经常处于波动之中。

当成交量与价格成功突破成交密集区后,指数(股价)因冲高回落调整时,原来成为阻力位的密集成交区又变成了支撑位。由此,成交密集区成为投入者研判市场的辅助工具。

密集成交区的解析

投入者应当全方位地看待“成交密集区”。总感到成交密集区有压力的投入者,其实是把该区域静态化了。这是一个误区。成交密集区其实是一个动态指标。

这是因为,市场过高的换手率无时无刻不在化解“成交密集区”。许多人套牢之后,并非死守,会出货会换股,留在K 线图上的成交密集区,往往不过是一张历史图表而已,而且时间越长,换手率越高,成交密集区效力越小。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