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什么是20日均线?20日均线战法介绍

2020-07-23 10:02:34 炒股

【编者按】 什么是20日均线?20日均线是某支股票在市场上往前20天的平均收盘价格,其意义在于它反映了这支股票20天的平均成本。

20日均线是短期均线系统中参数最大的一种移动平均线,与10日均线相比,20日均线比10日均线的时间周期间隔又要多10个交易日,故20日均线运行中的变动频率比10日均线来说,其注重趋势性变化的程度要大得多。

20日均线的战法

1、20日均线由于选取的周期参数相对要大一些,故其尽管属于短期均线的范畴,但已经开始接近中期均线了,所以在实战中,使用20日均线研判市场走势时,应考虑中短期走势,不能只考虑短期变化,否则将会出现操作上的失误。

2、20日均线的趋势研判仍为上升代表中短期趋势向上,下行则表示趋势向下,所以在使用20日均线来解析走势时,还可以用其来判断市场的支撑或压力的位置,但同时一定要关注20日均线作为支撑或压力的有效性,否则将导致错误性止损。

3、20日均线在行情箱形运行历程中将会相对平稳,即若行情的波动幅度不大,20日均线则可能出现接近平行的运行状态。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