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会计政策?会计政策的特点

2020-09-26 10:38:47 热点

【编者按】 什么是会计政策?会计政策的特点,会计政策是指企业在会计核算时所遵循的具体原则以及企业所采纳的具体会计处理方法。在我国会计政策实践中,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属于行政法规.从而各种具体会计政策原则和会计处理方法,绝大多数都是由会计准则或会计政策制度规定的,企业基本上是在法规所允许的范围内选择适合本企业实际情况的会计政策.

企业会计政策的不同,意味着对同一会计事项的财务处理,会计政策准则允许使用几种不同的规则和程序.而企业可以自行选择。显然,企业会计政策的选择,总是根据企业当时所处的特定经济环境以及某类业务的实际情况作出的,但是会计政策随着经济环境和客观惰况的变化,当采用原来的会计政策不能保证会计信息的可靠性和相关性时,就需要改变会计政策。

会计政策的变化,一般称为“会计政策的变更”,是指企业对相同的交易或事项由原来采用的会计政策改变为另一会计政策的行为,也就是说,在不同的会计期间执行不同的会计政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