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现金流量分析的作用是什么?现金流量分析

2020-09-26 10:16:12 热点

【编者按】

现金流量分析的作用是什么?现金流量分析,现金流量分析的主要作用是:(1)提供现金流量分析本期现金流量的实际数据。(2)提供现金流量分析评价本期收益质量的信息;(3)有助于现金流量分析评价企业的财务弹性;(4)有助于现金流量分析评价企业的流动性;(5)用于预测企业的未来现金流量。

现金流量分析是在现金流量分析表出现以后发展起来的.其方法体系并不完善一致性也不充分。现金流量分析不仅要依靠现金流址表.还要结合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现金流量分析的结构分析包括流人结构、流出结构和流人流出比现金流量分析。流人结构分析分为现金流量分析总流人结构和三项活动(经营、投资和筹资)现金流量分析流人的内部结构分析。流出结构分析分为现金流量分析总流出结构和三项活动现金流出的内部结构分析。流人流出比为经营活动流人与经营活动流出之间的比例。通过流人和流出结构的历史比较和同业比较,可以得到更有意义的信息。对于一个健康的、正在成长的公司来说,经苍活动现金流量分析应该是正数.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是负数,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是正负相间的。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