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的意义

2020-09-25 14:01:43 热点

【编者按】

什么是每股净资产?每股净资产的意义,每股净资产是期末净资产(即股东权益)与年度末普通股份总数的比值.亦称为每股账面价值或股权益.该每股净资产指标反映发行在外的每股普通股所代表的每股净资产成本即账面价值.在投资分析时,每股净资产只能有限地使用这个指标,因其是用历史成本计算的,既不反映每股净资产的变现价值.也不反映净资产的产出能力。

每股净资产在理论上提供了股票的最低价值。如果公司的股票价格低于净资产的成本,成本又接近变现价值,每股净资产说明公司已无存在价值,清算是每股净资产股东最好的选择.正因为如此,新建公司股票不允许折价发行。把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市价联系起来,可以说明市场对公司资产质量的评价。

反映每股市价和每股净资产关系的比率,称为市净率。市净率可用于投资分析。每股净资产是股票的账面价值,每股净资产是用成本计量的;每股市价是这些资产的现在价值.它是证券市场上交易的结果。投资者认为,市价高于账面价值时企业资产的质量好.有发展潜力,反之则每股净资产质量差,没有发展前景。优质股票的市价都超过每股净资产许多一般说来,市净率达可以树立较好的公司形象。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