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炒股 > 正文

股票量价关系分析 量价关系原理

2020-10-31 09:19:44 炒股

【编者按】 个股量价关系剖析

1、量增价平,转阳数据信号:股票价格历经不断下挫的底位区,出現交易量提升股票价格稳中有进状况,这时一般交易量的阳柱线显著超过阴柱,凹凸量差较为显著,表明底端在堆积增涨驱动力,有主要在拿货为中心线转阳数据信号,能够适当买入持仓待涨。有时候在增长的趋势半途也会出現“量增价平”,则表明股票价格上涨临时挫败,要是增长的趋势未破,一般梳理后仍会出现市场行情。

2、量增价升,买进数据信号:交易量不断提升,股票价格发展趋势也变为升高,它是短中线最好的买进数据信号。“量增价升”是最普遍的双头主动出击方式,应积极主动入场买进,与庄同舞。

3、量低价位升,不断买进:交易量维持相等水准,股票价格持续增长,可在期内适度参加。

4、量降价升,再次拥有:交易量降低,股票价格仍在再次升高,适合再次持仓,即便 假如锁筹状况不错,也只有是小资产股票短线参加,由于股票价格早已拥有非常的上涨幅度,贴近增涨后期了。有时候在增涨前期也会出現“量降价升”,则可能是昙花一现,但历经导量后仍有上涨室内空间。

5、量降价平,警示数据信号:交易量明显降低,股票价格历经长期性大幅度增涨以后,开展横着梳理没有升高,此为警示交货的数据信号。此环节假如突发性大量底部放量拉出大阳线大阳线,不管是否利好利空信息,均应坚决发放。

6、量降价跌,售出数据信号:交易量再次降低,股票价格发展趋势刚开始变为降低,为售出数据信号。此为無量缩量下跌,底端无望,说白了双头死不了下跌不仅,一直跌到双头完全缺失自信心斩仓认赔,曝出大的交易量(见环节8),下跌才会终止,因此 在实际操作上,要是发展趋势反转,应见好就收被淘汰。

7、量低价位跌,再次售出:交易量终止降低,股票价格极速滑掉,此环节应再次坚持不懈尽早售出的战略方针,不必买进小心“飞镖断腿”。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