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汇通快递丢了怎么办 百世快递收费标准

2021-05-08 08:34:18 热点

本报讯 江南都市报记者李巧报道:11月13日,记者了解到,12日在昌铜高速上发生起火的快递货车托运方为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即“百世汇通”)。本报提醒读者,如果有当天到修水的包裹,赶紧咨询快递公司看看自己的包裹是否在烧毁范围内。

快递公司:未作保价最多赔偿5倍运费

11月12日上午8时许,江西昌铜高速一辆委托方为“百世汇通”快递公司的物流货车车厢自燃,其中装载的千件快递包裹被烧毁。

“我们根据快递有没有保价进行赔付,如果没有保价,快递丢失仅赔付运费的3~5倍,如果进行了保价,快递丢失则按照所保物品实际被保价格赔付。”对此,“百世汇通”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邮政管理局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客户在委托快递的高价格物品如未作保价,则公司不会按照实际物价格赔偿;因此未保价快递只能按照备注协议及国家规定的快递行业服务标准进行赔偿。

该公司在官方网站声明了有关报价、赔偿条款,“快递服务过程中,寄件人可对托寄物内容向‘百世汇通’声明价值,并缴纳相应的费用,当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损坏时,公司将按照托运人的声明价值赔偿一定损失。”

提醒:遇此类事件记得联系发货人

从12日消息传出后,修水人张女士就不断地查询包裹的物流信息,直到13日上午,发送商品包裹的网店客服电话通知她,包裹已意外烧毁,尽管包裹已被烧毁,可是快递的物流状态一直显示“运输中”。

记者了解到,如果确认网购的物品包裹已经损毁,消费者需要尽快联系发货人,由他们向快递发件网点进行索赔,然后赔偿金额才能到达买家手中。如果是重要文件,应该及时与发货人协商,必要时需登报遗失。另外,网购贵重物品时,最好要求发货人进行保价,,同时收到货时最好先验货再签收。

律师:包裹被烧毁消费者可拒付款

“包裹没有送达,快递公司理所当然要承担赔偿。”江西久保律师事务所罗久保律师表示,消费者花钱通过快递公司寄送包裹,双方就形成了合同关系,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货物的损毁、丢失应承担赔偿责任。

不过,在具体的赔偿金额上,首先要看快件有无保价。如有保价,快递公司就要按照保价的金额进行赔偿;若无保价,发货人如能提供必要的证据,证明包裹内物品的价值,则可据此向快递公司索赔。如若证明不了,则要根据双方合同中关于赔偿事宜的标准进行赔偿。双方如果就赔偿一事无法达成一致,消费者可向工商、消协等部门投诉,或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如果是网购的商品被烧毁,消费者有权不向卖方付款。”罗久保律师称,根据相关规定,卖家未能把商品及时送达,消费者同样有权要求赔偿或退款。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