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股票 操盘 概念股 科创版 B股 个股 点评 分析 财经 评论 热点 理财 外汇 期货 知识 炒股 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 > 正文

江铃财务公司怎么样 江铃驭胜

2021-05-07 19:19:29 热点

文| 车突突

车图腾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

很荣幸,车图腾再次参与到#易车众测#中来,也有幸再次得到一款自主SUV——驭胜S330的试驾权,得以在长达10天里和它有过亲密接触,这样深入到日常生活的测试,也让笔者对它有了新的认识。

熟悉车图腾的读者们都知道,在过去的文章中曾提到过驭胜S330极夜版车型,虽然很遗憾,这次并没有拿到这款测试车,而是一台指导价为11.98万元的1.5T 自动两驱尊贵版,不过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辆车是直接从4S店购买的商品车,并且,从论坛上的反馈来看,这款车的关注度似乎是最高的。

那么闲话不多说,这台车究竟怎样呢?下面就来具体说说。

外观原创度高,时尚又不失阳刚之气

或许是缘于江铃多年生产硬派越野车的缘故,驭胜S330的造型设计也有着浓重的硬派越野气息,外观方正、棱角分明,整体给人一种阳光、刚毅的气质,细节上又以丰富的多边形元素平添了一分动感和时尚。比如它采用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上两边的C型日行灯,一眼看去车头看着很有味道。

当你与它有了更亲密的接触后还可以发现,它的外观造型原创度是相当高的,可见江铃汽车为了打造个爆款SUV,真是投入了巨大的精力。

车身侧面的两条略微向上的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到车尾,尾部一条粗壮的镀铬装饰驭车头相互呼应。它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年轻运动的风格一下就被勾勒出来,也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的审美。

之所以在驭胜S330上有这么多年轻化的元素,笔者认为也与它的设计团队不无关系。之前的一则新闻报道显示,驭胜的团队有60%是90后,他们也是一群非常有想法的年轻人。就连领导平时跟他们沟通时,都可以获得更年轻的心态,甚至在工作之余还会一起打王者荣耀(一款手游)。让年轻人为年轻人设计一款车,多么完美的配合。

内饰精细豪华,空间越级宽敞

看完了时尚精致的车身造型,再进入车内时,驭胜S330也不会让人失望。并且笔者认为内饰才是驭胜S330的亮点。中控台采用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下方则采用硬质塑料,中间还以仿碳纤维材质的饰板作为装饰,使内饰整体看上去十分简洁。

它全系标配八英寸触摸显示屏,屏幕画面采用扁平化简约设计风格,反应迅速灵敏,非常不错。它支持CarPlay功能,只需要用数据线连接手机就可以自动连接,并且还配备360°全景影像和倒车影像功能,画面显示清晰好用。

值得一提的是,档把的后面还有一个储物槽可以用来存放手机,而且它还支持无线充电,如果你有一台无线充电设备,把手机放在这是再方便不过了。

至于配置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这些,还有很多很多,比如它配有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载蓝牙、自动大灯、全车车窗支持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防眩目、感应雨刷,以及四安全气囊、胎压监测、ABS、ESP、上坡辅助、电子驻车制动等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

可以说,如今最让年轻消费者关注的一项配置则是全景天窗,驭胜S330也没让人失望,它采用的全景天窗,不仅尺寸大,开启面积也不小。

而空间上,由于驭胜S33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588/1932/1676mm,轴距也达到了2712mm,在紧凑型SUV中可以说是中等偏大的身材。尤其得益于1932mm的车身宽度,使其有着媲美中型SUV宽敞的横向空间,第二排坐满三个人也都不觉得拥挤。同时,第二排座椅支持小角度调节,并配备航空式头枕,也都提升了它的乘坐感受。

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在全部放倒后还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出门逛街买买买,对它来说似乎不是个难题。

动力平顺,又不缺乏激情

那么,与它接触这么久,它给人怎样的驾乘感受呢?在详细说它的驾乘感受前,笔者先来说下它的一个细节。

江铃驭胜S330全系车型共有215/65 和235/55 R17以及235/50 R18三种轮胎规格,其中后者为极夜版车型专属配置。这台试驾车采用了一款玛吉斯BRAVO型号的轮胎,尺寸达到了235/55 R17,在特意查询了一下官网后笔者发现,这款轮胎竟然是玛吉斯的一款高性能轮胎,足见厂家十分看好它的性能表现。

在动力上,它搭载1.5T+6A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由江铃汽车自主研发生产,其最大功率达120kW,最大扭矩达250N·m,从参数来看比大多数同级甚至都超越了大众1.4T高功率发动机。而变速箱则是来自福特的6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也同时用在福特旗下福克斯、蒙迪欧等车型上,显然,这是一套注重驾驶乐趣的动力组合。

为了抵消小排量发动机存在的动力迟滞现象,江铃工程师一方面采用了小惯量涡轮增压器,使之可以在较低的转速下介入工作,另一方面把油门调的比较灵敏,带来的好处就是起步加速时,只需要轻点油门发动机就会爆发出充足的动力,在城市起起停停时就显得很得心应手。只不过,6AT变速箱的匹配没有福特上那样完美,在频繁的起步加速时,也偶尔会发个小脾气,让人捉摸不透它的换挡逻辑。

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又可以在更为宽泛的转速区间内提供充足的动力储备,想要加速超车,只需要深踩油门,动力就可以源源不断的爆发出来。不过1.5T排量的发动机对一款SUV来说还是小了一些,当车速超过100km/h时,再深踩油门就没有起步加速时那样明显的推背感了。

它采用了麦弗逊+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组合,在弯道时,悬架可以提供出色的侧向支撑,过弯很稳方向也比较清晰,不会感到太多的侧倾,而经过一些坑洼路面时,底盘也总能过滤掉多余的震动,可以说它的底盘表现也是值得称赞的。

写在最后:

不得不说的是,10天的亲密接触让笔者对驭胜S330有了十分全面的了解,对一款售价仅仅为11.98万元的国产紧凑型SUV来说,在外观,空间,动力,内饰方面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让人很是欣慰了。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

我的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